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请让我来帮助你

发布日期:2015-04-02

下班回家,把车停到楼道口,准备换电池充电,见一姑娘,看年龄也就是个初中生,正蹲在那里收拾自行车,好象是车链子掉了。把电池取出,车子放好,见她还没弄好,蹲在那里有点茫然,于是走过去问:“是不是链子掉了,我帮你安吧?”她迟疑了一下,也许感到实在无从下手,说:“好吧!”看她有点焦急,就没有很讲究地找个树枝什么的,直接上手,左手把链子从下面搭上,车子往身上一靠,右手把脚蹬顺时针一转,咔碴一声,链子挂上了,连转几圈,一切恢复正常。姑娘高兴地说:“谢谢叔叔。”我把车扶好,对她说:“好了,赶紧走吧。”她含羞微笑着向我挥手:“叔叔再见。”目送着她远去,虽然手上脏了,心中却非常高兴。

曾几何时,做好事没好报,救人反倒被讹诈,报刊杂志、网上都在热议,看到老大爷、老大娘倒在地上,要不要扶?一时间,人们之间好象失去了基本的信任,对于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大家不敢、不愿去伸出援助之手,不是没有这个心,只是心中顾虑太多。

“良知不分贵贱,英雄不问出身。”前段时间看湖南卫视的《平民英雄》,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河南舞阳沟李村,一个小孩掉进了狭窄的机井。机井有6米深,井口很小,直径只有30厘米,大人们束手无策,一个十二岁的小男孩挺身而出,两次倒悬下井,终于救出了小孩。这个小男孩,就是平顶山叶县人黄恒帅。

黄恒帅获得《平民英雄》公益金10000元,作为学习教育基金。电视观众和网友也纷纷点赞,给予黄恒帅高度评价。我们感谢湖南卫视的《平民英雄》栏目,凝聚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社会正义,鼓励了人们的爱心。相信在平民英雄的感召下,会有更多的人投入到爱心善行中去。  

有一首歌唱得好:“请让我来帮助你,就象帮助我自己。请让我来关心你,就象关心我们自己。”我们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救人者被讹去的是钱财,得到的是大众的尊重和社会的公正评价;讹人者到手的是钱财,失去的是人格,是大众的不齿,是一生良心的不安。不必一味抱怨世风日下,我们本身也是社会的一部分。我们的小小善行,如微小的烛光,在照亮别人道路的同时,也照亮着自己的灵魂。一件对你来说举手之劳的事,可能会给别人带来雪中送炭般温暖,你的善行和爱心会在他人心中深深埋下爱的种子,会让爱心传递,点燃一枝枝爱心的蜡烛,世界上的光明多了,黑暗自然就少了。

请让我来帮助你,表现了一种态度。“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主动给别人一个帮助,哪怕只是帮别人挂上自行车链子的小事,体现了你的爱心,会让人们相信这世间还有真诚,只要人人都敢于、愿意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必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