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好朋友是你一生的财富

发布日期:2015-04-02

杨帆是我的文友,他常常不厌其烦地想带动我前进,就像暗夜里走在我前面的一盏灯,带着我走,一直走。我每写出来一篇文章,他总是为我修改。而他写出的文章又快又好,有时每天一篇,还老让我作为他的第一个读者,然后都投到各大报刊杂志的邮箱里。他说他投寄了30篇文章之后,终于有一天他的文章见报了,不是你写的文章编辑没看,而是你的努力不够,没达到人家的要求。

    在他的带动下,我也开始常常投稿了。在我看来,他总有一股韧性和冲劲儿,他是带给你一把火的人,能让你的心燃烧起来。我赶不上他的步伐,常常担心自己太懒,让他失望。他却总是鼓励我多写,给我提建议,并及时给予鼓励。他说:你本身就很强大。你优美的文字如瑶琴上飘出的清丽乐音,你的每篇文章像一个个装饰精美的亭台。我们还是劲竹磨砺的阶段,需要相互多多鼓励。

    他的母亲有脑梗、心梗,冠心病,每年至少住一次院,平时小病不断,他三天两头带着母亲往医院里跑。但他时常抓住有限的时间,努力创作,是个高产的通讯员。他说:我很善忘,忘掉那些忧愁与不快,常常把美好的感觉、美好的记忆诉诸笔端,把文字作为生活的有益补充,来温暖自己,激励自己。

    我们是志同道合的朋友,经常在精神上达到共鸣,常常在一起思考人生、理想、社会,尽管很多时候的思考是徒然无功的,但是乐在其中,它能让你的内心有一个很强大的支撑。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我们相互扶持,相互鼓励,成为彼此的帆,一起破浪前进。就如我们谈话时说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信仰,而我们有同一种信仰。很高兴我们能结伴同行!

我想:最幸福的事,就是,待到我们满头银发之时,还是彼此最好的助力和陪伴。
    好朋友是你一生的财富,遇到真诚高尚的好朋友就是遇到了你生命中的贵人。

(鲁山局马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