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风雪中的“国土卫士”

发布日期:2015-04-02

 2015年1月26日,随着一股冷空气来临气温骤降,一场突如其来的鹅毛大雪纷踏而至,给风景秀丽的舞钢增添了几分浪漫色彩。

    当人们还在温暖的室内欣赏着怡人的雪景或兴奋的在雪中嬉戏时,舞钢市城区国土资源所监察人员在副所长张锡峰的带领下顶着风雪,冒着严寒例行巡查辖区范围内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当巡查至矿建办事处李楼村时,村民杨某冒着风雪吃力搬着石头在耕地上蹒跚的摆放地基,风雪已经冻裂了他朴实的双手,当杨某见到张所长一行时,脸上露出无比的惊讶和愧疚,不停的重复一句话:“认了,没想到这天也会来”。

时间得回到几天前,城区所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杨某给准备结婚的儿子在耕地上建房,被执法人员及时制止,当时杨某承认错误表示不再施工,但张所长他们隐隐感到杨某打心眼里不会甘心会偷偷的施工,所以冒着严寒要去现场在看一看,事果然不出所料。他们再次耐心的给杨某讲土地法律政策及现在的国家形势,同时召集村组干部他们在村内找一处废弃的宅基地在办理相关手续后由杨某建房。

城区所监察人员以真诚的态度、为民服务的宗旨和严格执法律法的原则与杨某交流沟通,化解疑虑,赢得信任,终于使杨某认识到了错误,纠正了违法行为,并自愿写下保证书,表示永不在耕地上建房而且还要监督其他人不要有该行为的发生。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做为一名执法人员不畏艰难,爱岗敬业的可贵精神,他们才是我们最可爱的“国土卫士”。

(舞钢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国土所     刘亚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