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第二份母爱

发布日期:2015-04-02

人们常说婆媳本是陌生人,因为婚姻关系才生活在一起。婆媳本是天生的情敌,因为对同一个男人都有着深深的爱,加上生活习惯不同,很难相处,所以许多年轻人并不愿意和公婆一起生活。

小刘是我的一位同事,她性格温柔,心地善良,工作上认真负责,脸上总是洋溢着亲切的微笑,让人如沐春风。早上上班,经常见她电动车上放着从早市上买来的菜,她总是想方设法为老公和孩子做好吃的、接送孩子、辅导学习、操持家务,是典型的贤妻良母。

有一天,她在QQ日志里这样写道:有这样一位慈祥、心胸豁达的老人,我跟她在一起生活了13年,她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让我得到了第二份母爱,她就是我此生的第二位母亲——我的婆婆,她虽不是亲娘,但胜似亲娘!

结婚后,她们和婆婆同住。刚开始在一起生活,有许多的不适应,她想时间长了会好起来的。可是慢慢地她发现不是她在适应二老,而是二老在适应她,生活细节上她习惯怎样就怎样,二老从不强求。上班回到家,婆婆已经把饭做好了;有时脱下的脏衣来不及洗,婆婆就会帮她洗了。前几年生病,婆婆帮她熬中药,早上还没有起床,药已热好端到她的面前,“药闻着就苦,杯子里的水不热了喝完药簌簌口,再躺会吧”,亲切的话语如母亲的叮嘱,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她时常噙着眼泪把药服下、把水喝下。就是这样一碗药、一杯水,婆婆竟照顾了她半年多;她的父亲去世多年,每每父亲周年祭奠时,婆婆就会细心地帮她叠好元宝、准备冥币……。婆婆就是这样无微不至的关爱着她,至今想起来婆婆为她做得每一件事,她依然感动得不能自已。

婆婆是一个开朗、坚强的人。2003年,她在本市查出肺上有块阴影,家人马上果断地把她转到郑州入院治疗。化疗、放疗把婆婆折腾得吃一口吐一口、头发掉完、身体没有抵抗能力,极度虚弱,可她就是凭着开朗、顽强的性格,战胜了病魔。如今她的身体状况恢复得不错。她为婆婆康健感到高兴,有老人在身边陪伴是福份呀!

2013年8月,她们搬进了新居,为二老安排好居室,只等他们入住。可任她再三请求,婆婆说趁她俩现在能自理,让我轻松、自在几年,现在不想拖累她……。

望着白发苍苍的婆婆,她在心中感慨:多好的一位老人,我好有福气,我会好好享受这份母爱……

爱是心灵的激荡,爱是相互的付出。婆媳不和的见闻太多,我们见怪不怪了,旧社会多强势的婆婆,新社会多强势的媳妇,互不相让换来的往往是相互的不待见,一方付出,另一方缺乏感恩的心,对付出视而不见,只能让感情走向落寞。懂得感恩的人是最幸福的,当真诚的付出,换来真心的感激,受者得到的是幸福,施者得到的是快乐。当好婆婆遇见好儿媳,世间多了一个女儿,也多了一位母亲。

小刘说,现在每个星期,她都会抽空和老公带着孩子去看公公婆婆,一是老人想看看孩子,二是多年的相处,大家早已是真正的一家人了,她想去看看婆婆,享受那第二份母爱。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