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但愿此心春常在

发布日期:2015-04-02

有首古诗写道:“但愿此心春常在,须知世上苦人多。”现实中真的是有许多人感到自己活得很辛苦,生活中没有一点乐趣。正因为世人心中无“春”,所以才无快乐可言。其实人生是快乐的,只不过快乐深藏于心,不容易为人所发现罢了。

荣启期在泰山,优哉游哉,鼓琴而歌,孔子路过,就问他为何这等快乐?

荣启期回答道:“天生万物,惟人为贵,我得为人,何不乐也?” 

正如荣启期所说,生而为人即是一种快乐,快乐是人生的主题。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以饱满的热情对待生活,身边就有感动你的美景。

只要你愿意,只要你有心,你随时都可以感到愉快,你可以在细雨中歌唱,使音乐充满你的心灵;你可以在烈日中独行,让阳光洒满你的心灵;你可以在风中散步,让风儿吹散你心中的不快,你可以……总之,只要你愿意,快乐随时会伴随着你。

莎士比亚在谈到人生的处境时曾经有过一个很经典的比喻,他说:我们的身心就是一个园圃,而我们的主观意志就是园圃的园丁。不论我们是种植奇花异草或单独培植一种树木,还是任其荒芜,那权力都在我们自己。

也就是说,你假如愿意自己是快乐幸福的,你自己就可以做到,权力都在你自己的手里。一切都在我们个人的主观意志之中。我们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喜悦,我们也可以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境由心造,不论我们处于什么境地,我们都可以把它当作自己的幸福乐土。成功的时候,尽情地享受成功;逆境的时候,为未来的希望快乐。

人生是愉快的,世界上之所以有那么多人感到不愉快,不过是因为他们没有用心去感悟生活,你要相信,只要尽你所能,用爱心、宽容和感恩去精心培育,让心灵的花园四季如春,你一定可以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崔振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