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爱的礼物

发布日期:2015-04-02

4年前的大年三十,我们一家人吃过年夜饭围在一起看春晚。突然,父亲腹痛不止,脸色苍白,满头大汗,母亲赶紧拨打120。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告诉我们,父亲体内有两个胆结石,建议尽快手术。

父亲的手术是大年初一下午做的,3个小时里,母亲一直紧张地站在手术室门口。父亲从手术室推出来时,身上插着好几个管子,母亲赶忙上前握住他的手,俯身在他耳边说着关怀的话。手术后的父亲,一个星期不能动不能吃饭,母亲便亲自给父亲擦脸、擦脚、剪指甲,从不让我们插手。后来干脆把我和弟弟都撵回家了,说大过年的,亲戚朋友来家里拜年不能没人接待。       

正月十二早上,母亲打电话焦急地说,父亲不见了!我和弟弟忙往医院赶。母亲说,早上她出去买饭,回来就发现父亲不见了……我和弟弟赶忙去找,刚出病房大楼,远远就看见父亲拎着两盆花,艰难地挪着步子。我们忙迎上去,扶着父亲往病房里走。见父亲找到了,母亲总算放下心来,也不忘数落他道:“你说你出去也不告诉我一声,手机也不拿,你想让我急死是不是!”父亲赶紧满脸堆笑地把那两盆花送到母亲面前:“老伴,这是我送你的情人节礼物,咱俩结婚30年了,我从来没给你送过花,早上听护士说今天是情人节,正好这里离花卉市场不远,我就想着去给你买点礼物,可是玫瑰花太贵了,我带的钱不够,只好给你买了海棠和杜鹃,你看看喜欢不?”

  此时的母亲早已泪流满面,嘴上却还嗔怪道:“谁稀罕你送礼物啊,不管你干啥,出去都得给我说一声,你还没康复,一个人出去我能放心吗!”说是这么说,母亲早把花接过去,像宝贝似的紧紧捧在怀里。

  转眼间,4年过去了,今年的情人节又临近春节,附近花店里的玫瑰早早就备下了,无论种类还是数量都超过往年。其实我觉得,情人节送什么不重要,因为最动人的,不是精美的礼物、绚丽的玫瑰,而是对爱人的一颗真心、一片深情,就仿佛父亲和母亲那样,他们携手相伴30年,感情还是那么好,这才是爱神赐予的最好礼物吧!(宝丰县国土资源局 原真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