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为新城区点赞

发布日期:2015-03-10

朋友,你到过平顶山的新城区吗?如果问我,你为谁点赞,那么我会说,我为平顶山新城区点赞。

    新城区位于平顶山老城区西部10多公里,是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耀眼明珠,是一片让美丽鹰城出彩的神奇土地,是一片正在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迈进的热土。十余年,弹指一挥间,十余年,沧桑之巨变。原来的荒凉之地变成了高楼林立,道路宽敞,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美丽新城,为鹰城人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新城区的开发建设,拉大了平顶山的城市框架,扮靓了平顶山市的市容市貌,提升了平顶山人民的幸福指数,成为人们节假日休闲、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水之碧丽。新城区的南面,是著名的白龟湖风景区。放眼望去,那一望无际、烟波浩渺、碧绿如蓝、水天一色的湖水,让人心旌荡漾。古人说过,上善若水。那是全市人民的生命之泉啊!风和日丽的日子,湖水波光粼粼,小船点点,水鸟鸣鸣。湖水不仅滋养着人们,而且让人心旷神怡,心胸开阔,给人以太多的启示。若是有了烦心事,来到湖边看看转转,必会心随碧波荡漾,一切烦恼荡然无存。

    ——园之秀美。新城区以长安大道为界,有两座公园各具特色,一为白龟湖畔的湿地公园,一为北面的祥云公园,二者均为生态公园。白龟山湿地公园依湖而建,与水有关,突出其湿,园内小洼片片,碧水清澈,观湖的同时可在湿地公园游玩,园内修建的广场往北与市政大厦遥遥相望,数座小石桥流水潺潺,别有一番情趣,草木葱茏茂密,犹在森林之中,空气湿润甜美,令人流连忘返。祥云公园依地山势而建。祥云,多么动听而富有诗意的名字。公园正门前面,一块巨石上刻着红色的“祥云公园”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西门台阶式墙壁上雕刻着朵朵彩云,犹如一只只在天空飞翔的小鸟,大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的名字是一种巧合吧。公园里面一条条蜿蜒曲折的人行小道,犹如一条条缎带相互交织,小路的旁边还间隔有序地排列着路灯,让人们感受到建设者的良苦用心。公园高处修建的亭子,古朴典雅,环顾四周,各种树木植被郁郁葱葱,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在公园里游玩,使人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美妙与乐趣。

——楼之林立。新城区是平顶山市各种公共建筑、高层建筑最集中的地方,又是新城区最富有现代气息的标志之一,也是新城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鳞次栉比的高层建筑群,形态各异的造型风格,彰显着这座新城的高雅与品位。市政大厦,风格独秀,挺拔巍峨,大厦前面的广场宽阔平坦,是大型集会活动的场所。市行政服务综合楼,造型庄重,质量一流,工艺精美,于201111月荣获了平顶山建市50多年来第一个中国建筑最高奖—“鲁班奖”称号,填补了平顶山市国家级建筑大奖的一项空白。

——路之宽阔。新城区的道路,宽敞干净,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为平顶山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尤其促进了平顶山公交事业的快速发展,多路公交车川流不息,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今年春节,双层的“观光一号”旅游车又投入运营,更加吸引了市民出游的兴趣,这也应该是幸福提升的一个缩影吧。

    ——校之聚集。新城区是平顶山各类学府发展的集结地,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的前瞻眼光。文化是一个城市最重要的软实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力,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平顶山市卫生学校、黄河外国语学校、黄冈中学、金世纪中学等先后在新城区安家落户,优美的校园,静谧的环境,为莘莘学子提供了远离浮躁,潜心学习,吮吸知识乳浆的一方圣地。完全有理由相信,随着平顶山文化教育事业的不断跃升,平顶山的硬实力将会发展的更快更好。

     总之,新城区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发展新区,是一个风景如画的旅游新区,是一个前景无限美好的生态新区。目前,新城区正在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目标奋进,绿色、环保、低碳、生态是它的主基调,这是因为,绿水青山胜似金山银山。相信蛮拼的平顶山人民一定会用自己的聪明智慧和勤劳双手,把新城区建设的更加美好,新城区的明天一定会更加风光无限。

     (新城区分局 潘世威 李胜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