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局开展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培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05

为进一步提升国土干部整体素质,探索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2014年10月9日至21日,我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地矿局)有关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分两期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参加干部培训学习。这是继2013年北京大学素质提升培训活动和全市基层干部培训班活动之后,我局贯彻落实创建“五型团队”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

一、提前谋划 充分准备。据了解,本次培训从先期酝酿到最终成行,历经近一年的时间。局党组对于培训班“办不办”、

“怎么办”、“怎样办好”的问题进行了多次的研究讨论。经过多次考察、筛选,最终确定了这次培训学习的教育机构为国土资源部和教育部共建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组织安排好这次培训活动,我局与学校反复衔接、沟通和修改完善培训方案,还充分汲取北大培训和乡所干部培训活动的成功经验,立足实际不断完善、不断更新各项措施。开班之前,先后4次派专人赴京就住宿安排、课程设置、教师聘请等具体事宜进行实地勘察、商定,确保培训学习活动组织周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详实管用。

二、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局党组把这次学习培训作为落实“五型团队”创建活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研究制定了培训方案,建立了完整的班组织,出台严格的《班级管理制度》、《学习纪律》、《班委会职责》等规章制度。为确保培训学习活动的有序进行,局党组明确了两位局领导分别为第一期、第二期培训班的带队领导,每期培训班都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机构,设班长、副班长各1名,学习委员、纪律委员、生活委员、纪律委员各1名。下设7个学习小组,每个组还设有组长、副组长具体负责学员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地质大学培训中心还安排了班主任和后勤老师各1名,为这次培训学习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三、联系实际,内容丰富这次培训的学习内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安排教学课程。培训内容紧扣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国土资源管理实际应

用,短短一周时间,安排10次课程,集中学习了政治、经济、社会、专业等专题知识,课程内容既涉及国际国内社会热点、,国土资源改革发展等现实问题,又包含领导科学、阳光心态等管理知识。授课专家们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使学员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激发了热情,明确了方向。严金明教授《土地政策分析与房地产未来走势》、白中科教授《国土复育与生态安全》、郭保平副局长《国土资源执法督察分析》、窦敬丽副司长《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及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肖荣阁教授《矿产资源开发现状及管理》等讲座,为我们分析了国土资源管理宏观形势,提出了改革发展的良策,拓展了全体学员的创新眼光和全局视野;白智立教授《人力资源管理和政府执行力提升》,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指明了方向;吴维库教授《阳光心态与情绪管理》,帮助我们提升了自我心理调节能力、管理能力、应变能力和工作效率;葛立德教授《大国关系及台海局势》、蔡民基会长《中国书法艺术与领导力提升》、郭颖教授《矿产知识之珠宝玉石鉴赏》,让我们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综合素质。

四、学风端正,实效显著。培训期间,来自全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的150余名参训同志,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落实局党组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要求,以饱满的学习热情、严谨的学习态度积极参加培训,使学习培训过程变成了自己增强能力、提高素质的 “加油站”。不少同志带着问题学习,联系个人思想、本职工作及本单位改革发展的实际思考问题,寻求用新知识破解难题的途径和方法。局长梁再培和参训的同志们一样,带头听好每堂

课的同时,还亲自与地大有关领导进行沟通联系,及时更新完善学习内容。全体参学同志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迅速地完成角色转变,积极投入学习之中,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课堂下,大家围绕工作热点、难点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确保了培训效果。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同志们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素养,完善了知识结构,提升了综合素质,增强了实际工作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干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