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对标看齐 做优秀国土资源干部

发布日期:2017-08-22

近段时间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廖俊波同志忠诚、为民、实干、廉洁的高尚情操,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政治品行。

一是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廖俊波同志在他25年的党员生涯里,无论是在什么岗位工作,始终牢记入党誓言,严守党的纪律,对待工作真心诚意,对待群众尽心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应该具有“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

二是学习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群众来找我们的时候,一定要换位思考,想想如果我们站在他们的位置上该怎么办,这时候你就一定会尽心尽力帮他们去办事。”这是廖俊波同志经常告诫自己和其他党员干部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总是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讲道理,深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三是学习廖俊波同志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廖俊波同志对待工作“拼、快、实”。拼:据报道,一年到头,廖俊波几乎天天工作到深夜,是大家眼里的“铁人”、“工作狂”;快:他的性子很“快”,县里的工业园区破土动工,3个月完成征地3600亩,半年后首家企业投产,创造了“政和速度”;实:政和县外屯乡财力弱,耕地少,还十年九涝,针对这样的情况,他引导当地群众种植莲子,围绕“党建富民强村工程”,把党组织延伸到产业链、专业合作社和协会,成立了以佛子莲活力党小组为核心的农家人合作社。通过持续抓,绝大多数的乡村都找到了稳定增收的路子。

做为一名国土资源干部,一是要通过系统学习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政治立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紧跟形势变化,搜集学习国家最新出台的关于土地方面的政策文件,利用政策,顺势而为,大力改革创新,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提高担当意识,提升担当能力。中共河南省委最近出台了关于建立干部奖励机制和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若干意见,表明了上级对真正干事创业干部的鼓励与保护,大家要认真研究,充分利用政策,严格遵守相关程序,提高担当能力,既多干事,干成事,又不出事,为国土资源事业再立新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局办公室)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