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弘扬平舞会战精神 树国土卫士新形象

发布日期:2017-04-17

为弘扬“平舞会战”精神,树国土卫士新形象,413日上午,舞钢局邀请了退休老干部宋万志同志作“平舞会战”专题报告,该局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

宋万志同志是“平舞会战”的参与者、经历者,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平舞会战”中的感人事例以及当年10余万名建设者在荒山野岭战天斗地、艰苦奋斗,建设国家大型钢铁生产基地的情景。建设者们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万丈豪情,以“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昂扬斗志,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乐于奉献、顾全大局”的高尚情怀,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诗篇,也创造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众志成城”为主要内涵的平舞会战精神。老一辈建设者们坚忍不拔、勇于开拓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认为,“平舞会战”的光辉历史催人奋进,舞钢人一代接一代的拼搏精神,是钢城人的宝贵财富。宋万志同志希望大家不仅要学习前人的精神,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最后,崔振才强调“平舞会战”精神与中华民族传统精神、时代精神融会贯通,与焦裕禄、红旗渠、愚公移山精神一脉相通,其核心都是紧密依靠群众,求实务实落实,苦干实干巧干。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学习领会“平舞会战”精神实质,把“平舞会战”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打造“富美舞钢、中原明珠”作出积极贡献。

                                 (舞钢局 张丽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