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春天的故事:舞钢市测绘局保障人民权益

发布日期:2017-05-10

激情火热的四月!在碧波荡漾的田岗水库岸边,尹集镇谢古洞村郭建华书记和村民代表紧紧握住舞钢市测绘局测绘工作人员的双手——说到:“这次把你们给请过来,我们这心里就踏实了”!

事情的经过还要从石漫滩大坝加固说起,田岗水库位于舞钢市武功乡,东邻谢古洞、李庄、清凉寺等村庄,是石漫滩水库的姊妹库。由于石漫滩大坝年久失修,出现安全隐患,需要维修加固,施工过程中石漫滩水库的水大部分要灌入田岗水库,将造成田岗水库水位升高,有可能会淹没部分村民土地,而且水库多数界桩已经损坏,部分村民难以判断被水淹没的具体位置和面积,心急如焚。

为此舞钢市测绘局迅速启动应急服务机制,组织业务骨干及时奔赴现场,充分利用现有技术,有步骤分片区逐步测绘,经过五天的不懈努力,成功摸清了田岗水库面积的真实情况,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

此次测绘工作不仅为当地政府提供了空间位置精准定位,而且为下一步问题的妥当处理提供了数据支撑及决策支持,充分体现出测绘技术在基层有广泛应的用前景。

                             (舞钢市测绘局 薛善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