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使人心灵受益的道德大讲堂又开讲啦

发布日期:2017-04-10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线黑暗?、、、、、、”大家诵读着这样的句子,心灵无不受到强烈的震撼。这是323日上午9点,在市国局开办的2017年第一期道德大讲堂上,大家诵读雷锋同志名言时的一个镜头。

一个小时的大讲堂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却内涵丰富,印象深刻,令人难忘。体现了以下五个特点:

主题突出是第一个特点。今年第一期道德大讲堂活动的主题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模范国土践行人”。大讲堂开始,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玉萍同志首先讲话,她对今年大讲堂的首期开讲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讲堂越办越好,成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个重要阵地,办出特色,成为人人受益的思想教育品牌。

事迹先进是第二个特点。大讲堂上推出了一名爱岗敬业先进典型——市局征收办女职工贾艳丽。并由征收办的同志介绍了她的先进事迹。参加工作多年来,为了国土资源管理事业,贾艳丽同志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成为行家里手;为了干好本职工作,她加班加点多、奉献多,顾不上孩子顾不上家;为了国家利益,她坚持原则多,累计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的资源补偿款,连续7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是我市骨髓捐献和无偿献血志愿者。

大家共享是第三个特点。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面旗帜能够集合一支队伍,一盏明灯能够照亮一片天地。听了先进事迹介绍后,两名同志上台发言谈了自己的感想,表示要向贾艳丽同志学习,从本职工作做起,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做一个业务精通、道德高尚的国土人。

形式多样是第四个特点。除了讲述身边先进事迹大家发言共享外,大讲堂还播放了雷锋事迹短片,诵读了雷锋的名言;还诵读了我国古代三国时期政治家刘备的名言,“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共唱歌曲《感恩的心》。最后,市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段松泉同志做了简短点评。认为大讲堂办得很紧凑,时间短,内容精,效果好,希望不断总结提高,成为大家人生前行中的一个良师益友和一道美好的精神盛宴。

格调高雅是第五个特点。大讲堂结束时,为每个参加者赠送了一个竹子制作的笔筒,寓意大家像竹子那样,虚心学习,节节向上,修炼自己的高风亮节,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新城分局李志蕾 李胜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