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助力生态扶贫打造绿色乡村

发布日期:2017-03-30

郏县茨芭镇竹园沟村系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精准扶贫联系点。是“十三五”期间省定贫困村。为了加快推进竹园沟村的基础生态环境建设,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先后投入专项资金8万元开展乡村绿化活动,助力生态扶贫。扶贫村装扮得满身绿装,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新画卷

3月的山村,乍暖还寒。在竹园沟村干部群众中涌动着一股植树造林热潮针对扶贫村生态环境脆弱、自身发展能力不足的实际情况,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根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要求,多次实地深入调研,提出了包括开展生态环境改善,发展竹林种植在内的等多项扶贫发展规划和措施。在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局属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班子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浅山丘陵沟壑纵横的特点,积极带领村民开展植树种竹活动。要求造一片、成一片、绿一片,打造生态、致富树。

为了确保活动效果,市国土资源局除拨付专项资金帮扶以外,还通过协调县、镇两级政府,引进五角枫、广玉兰、大叶女贞等珍贵树种苗木5千多棵以开展乡村绿化为载体在村中主要道沿线进行种植,绿化道路5.5公里。在沟壑、桥头、路口等地带栽种竹子两万余株,为下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竹产业、发展竹文化,打下了良好基础,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乡村增绿行动,带动乡村环境整治,真正实现了扶贫点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村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

 

                            2017年3月29日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