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获全国“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9-29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公布首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榜,荣获全国“节约型机关”称号。

据了解,该局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各项节能制度,每周召开节能降耗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节能工作。同时,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行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绿色出行,提高干部职工能源资源节约意识,全局上下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氛围。
特别是在废水二次利用方面,该局开拓创新,砌筑蓄水池把空调冷凝水和净水器弃水集中收集,作为绿化保洁用水,用于职工洗车、灌溉绿化草地;为了保障四楼以上职工正常用水,该局使用自动水箱二次加压,起到省水省电的作用;为了防治“长流水”和“滴漏”现象,该局对洗手间进行了节水改造,把面盆水龙头和男厕小便器统一更换为感应式水龙头,每天可节水0.3吨;开水器根据使用量集中制开水,省水省电;在办公设备采购方面,优先采用绿色环保、节能产品;在节电方面,推广和使用节能灯具,把走廊、大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全部更换为LED节能灯,由以前的20瓦灯管降到现在的8瓦,走廊加装声控灯,做到人走灯熄;室内空调使用风冷模块式中央空调,根据使用量决定主机开机数量,主机不用全开,起到节约用水的效果;严格落实控制办公区域夏季空调开启时间,夏季室温不高于26度不开空调,下班切断电源,切实节约能耗。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选国家“节约型机关”是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节能减排工作的肯定,该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践行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发展理念,为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牛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