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赴河南省洛阳监狱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3

  3月30日,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银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玉萍带队,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人员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110人,到河南省洛阳监狱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河南省洛阳监狱、洛阳市国土资源局相关领导全程陪同。

经过严格的安检程序,通过两道大门,大家先后来到洛阳监狱的文化广场、服刑人员的食堂、监舍、谈话室、阅览室和生产车间,进行了现场参观,听取了监狱整体情况的介绍,观看了洛阳监狱文化建设宣传片,初步了解了监狱文明管理和服刑人员的改造情况。洛阳监狱精心挑选了原三门峡市国土资源局、灵宝县财政局两名因贪污受贿而锒铛入狱的服刑人员,现场进行忏悔,两名服刑人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剖析了自己的心理过程,阐述了犯罪对亲人和单位所造成的伤害,讲到伤心处,声泪俱下,对大家的思想上形成了极大冲击和震动。

丁玉萍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洛阳监狱和洛阳市国土资源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去年开展的以案促改活动的深入和继续,高墙之内与高墙之外,虽是一墙之隔,但是相差千里。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希望各位领导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最后,丁玉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要经常想一想“你当干部是为了什么,将来身后该留点什么”。二是要正确看待手中权力。权力代表着责任,权力越大、责任越大,权力要用在正途上,想发财就不要从政,想从政就不能发财,否则就是死路一条。三是要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要自觉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积极接受各个方面的监督,切实做到见微知著,防小节变大恶。回去以后,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好警示教育工作,使纪律教育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触及灵魂,入脑入心,让党员干部真触动、真感动、真震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2018年4月2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