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高新分局把庭审现场变成法治课堂

发布日期:2017-03-17

315一大早,高新分局局长周富利带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驱车几十公里赶赴郏县人民法院,以行政被告的身份出庭应诉答辩。

这是该局成立20多年来,首次成为行政被告。原告是高新区皇台街道小营村吕彦选等19户村民。因为当地政府征用该村249亩土地,开发建设安置性小区,这项重点民生工程,获得了省市有关部门的批准,正在加紧施工。该村涉及土地补偿金的120多户村民,绝大多数已经领取补偿金,但还有19户村民迟迟未领取,并将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高新分局告上法院,一同被追加为被告的还有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平顶山高新区皇台街道小营村委会,原告要求撤销行政协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郏县人民法院异地审理此案。

该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积极出庭。同时,联合市局法制科科长张文杰、小营村委会代理律师一同应诉。为了让干部职工接受一次实战法治教育,不断提高依法用权和依法办事能力,该局还专门组织20多名执法人员参加旁听。

法庭上,原、被告双方围绕焦点展开激烈辩论,唇枪舌剑。庭审结束后,大家表示,在这场零距离的法治教育中,一方面对法院庭审程序有了切身的体会,对法院审判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从中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另一方面,运用发生在身边的行政案例,时刻警醒自己要依法依规,恪尽职责,守牢底线,不触红线,做到工作上无瑕疵,作风上零腐败。

                                (高新分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