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召开2020年全市汛期地质灾害 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9

5月28日,平顶山市组织召开了全市2020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市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2020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娄晓庆主持政府副市长赵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2020年全年气候趋势预测情况,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光明通报了2019年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并就2020年工作提出建议。

赵军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年通过全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一些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得到了有效治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多面广,防治形势复杂特殊、不容放松。

赵军强调,在当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双重挑战下,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在地质灾害防治的具体工作实践中抓实抓细抓好,建立健全高效科学的地质灾害防治体系。

赵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清当前形势,不断提高风险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一是要高风险意识,扛稳扛牢地质灾害防治政治责任;二是要注重源头治理,狠下功夫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不放松;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打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压实防治责任,把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全力以赴打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管委会,市、县两级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防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等部门参加了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