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市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5-11-18

   按照市委《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1112日,市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党组书记局长梁成斌同志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作总结发言局党组成员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专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正反两面典型,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认真查摆、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互相启发、形成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本次学习研讨采取集中学习、分头自学、研讨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集中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了专家辅导讲座,组织大家收看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郭继承主讲的“中国传统道德观与当代法治思想相结合的重要意义”。

    梁成斌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一要在认识上不断深化,明白权力来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对权力的来源、权力的作用、权力的边界有清醒的认识,做到有效用权、规范用权、谨慎用权,防止权力越位、缺位、错位。 要在行动上积极践行,正确运用权力。正确运用权力,要有认识,更要有行动,要做到思想与行为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三是要在教育上抓好结合,注重教育实效。要做到“三个结合”:一要与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相结合。要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果断向自身“顽疾”开刀,建立好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实施台账管理。二要与专项活动相结合。结合目前开展的“三查三保”、“土地、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三要与单位的日常工作相结合。今年还有1个多月时间,面对繁重的任务,大家要保持清醒头脑,要紧紧盯住各项责任目标和国土资源工作“六升六降”任务,逐条逐项进行自查、梳理、分析和推进,没有完成或正在进行的项目,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倒逼措施,加强跟踪督查问效,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完成。

 

机关党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