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坚持纪律规矩从严 架起带电“高压线”

——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5-08-12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是用纪律和规矩管好党员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有铁的纪律做保证。如果没有纪律和规矩作保证,各唱各的调,各吹各的号,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就会削弱,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就会降低,全面从严治党也就无从谈起。

针对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出台了《关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提出“十个严守”“十个禁止”的纪律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把纪律的执行落实到位,真正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通了电的“高压线”。

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如果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得不到遵守,其他纪律和规矩都会失守。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是全面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说到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必须是具体的,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各项工作中;必须是坚定的,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落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要严明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防止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决不允许隐瞒不报或不据实报告;坚决贯彻省委的要求,在干部提拔审核上要严格把关,做到干部档案“凡提必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意见“凡提必听”,确保提拔的干部胸怀坦荡、对党忠诚。

要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严格执纪、违纪必究,念紧纪律规矩“紧箍咒”,注重抓早抓小,发现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多做提提领子、扯扯袖子的工作,及时提醒告诫;对违法违纪的,不搞法不责众、不搞情有可原、不搞下不为例,动辄则咎,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敬法畏纪、遵守规矩。

“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领导干部唯有敬畏法纪,恪守“三严三实”,才能慎初、慎微、慎行,确保忠诚、干净、担当,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推动我市全面转型发展顺利进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