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搞好“三严三实”教育  狠抓“两个责任”落实

——新华国土资源分局采取多项措施打造“清风国土”品牌

发布日期:2015-06-12

2015年,是国土资源建设加快发展的关键年,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前提和基础。新华国土资源分局从四个方面入手,着力打造“清风国土”品牌,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一、扎实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今年,中央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新华国土资源分局按照市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将“三严三实”内容列入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下一步拟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谈心等方式,摸准存在的问题;利用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邀请专家授课、“一把手”上党课、观看电教片等形式,积极开展警示教育、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集中教育等思想教育活动。着重解决不注重学习、作风不实、不敢担当、律己不严等四方面问题。对查找梳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梳理、建好台账、逐项解决。从实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专题教育始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

二、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新华国土资源分局将紧紧抓住“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放,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总支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放到工作大局中通盘考虑,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落实。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挂帅,不当“甩手掌柜”,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出了问题首先追责。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通过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集中精力抓好执纪监督主业,做到主业不散光不走神,主责不含糊不犹豫,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常态化。

三、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国土资源面临的最大危险是腐败。今年国土资源部决定,在全国开展土地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新华国土资源分局积极响应这一行动,为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国土资源管理队伍,一是成立了作风纪律检查领导小组,不定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纪律的情况进行检查,并且每月进行通报。二是系统梳理土地转用、征收、出让、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解决好规划计划约束不够、土地审批供应制度执行不严、耕地保护不严格、执法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 三是在基层中心所设纪检监察员,延伸监察监督触角,实现全覆盖的纪检监察网络,加强基层单位的监督。四是利用分局信息平台,每周发送1-2条党风廉政信息,利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和警示,防患于未然。

四、强力推进国土改革的深化和延伸。

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