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新华区地矿局“六打六治”专项行动成绩斐然

发布日期:2015-02-20

为推动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新华区地矿局多措并举, “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圆满完成,有效推进了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经营秩序。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成立以主管局长为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检查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检查内容和工作职责,形成领导带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工作步骤清晰。检查按照“一文二实三整改”的步骤,先分析矿山企业的自查材料,明确实地检查的侧重点;然后严格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使用抽查的方式对采面进行检查,并对排查出的情况记录备案;最后针对所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出具整改意见,派专人督促,限时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敢于碰硬。工作中,在对平顶山天安煤业有限公司先锋矿开展的检查中,发现该矿有部分巷道不在该矿采矿证范围内,该局立即将此发现纳入重点查处工作,聘请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第二地质大队对先锋矿的违法事实进行认证,并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讲,进行说服教育,使该矿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同意配合立案调查。目前,该案件已顺利结案。

(新华区地矿局 徐东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