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卫东分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14-04-24

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卫东分局不走过场,不图形式,实实在在接地气”,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4月9日至11日,卫东分局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利用三天时间,到平顶山现代物流产业聚集区有关企业实地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困难,开展现场办公,为企业排忧解难,受到了聚集区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平顶山现代物流产业聚集区是平顶山市政府规划,由卫东区建设与管理的市属重点项目和市级十大产业聚集区之一,也是我市筹建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型物流园区。该局在调研过程中,详细询问了企业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项目有关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认真梳理归纳。集聚区和有关企业在用地方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是用地指标不能满足项目“落地”需要。在目前已征收土地400亩中,由于计划指标配备和补充耕地指标的协调难度大,担心影响今年计划实施的城市批次第二期征地和农用地转用项目进度。同时,集聚区的同志还提出,在占补平衡实施过程中,政策要求不仅要达到占一补一,而且要达到占优补优。(比如:占水浇地要补充水浇地,不能占水浇地补充旱地)。在城市批次二期征收地块中有水浇地,而我市目前没有水浇地指标,致使用地手续无法推进。

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卫东分局不回避,不推诿,立足实际,面对现实,立即研究制定了三项措施,给予最大限度的解决。一是积极争取用地指标。主动与上级国土部门汇报沟通,充分利用用地指标政策,努力争取在规划调整和用地指标供给上给予政策倾斜,加大对重点项目的供地力度。二是协调补充耕地指标。主动与兄弟县(市)协调,对有剩余的指标能借多少借多少。对正在验收的指标做到提前预定、提前排队,同时做好补充耕地调拨单位上报审批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思路。针对补充水浇地的问题,积极与市局和区政府汇报沟通,广开思路找办法,最终形成两条共识:一方面,对实际占用的水浇地重新认定,如达不到水浇地标准,可按旱地指标上报。另一方面,及时与县(市)联系,尽量争取水浇地指标。目前,已联系到了舞钢市,通过提前介入、预定指标,保障土地手续的尽快上报。

(卫东分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