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湛河分局开展“攻坚精准扶贫,升华两学一做”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08

    近日,湛河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崔晓武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到对口扶贫的郏县茨芭镇竹园沟村,开展“攻坚精准扶贫升华两学一做”主题党课活动,并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一行人入村后,顾不上休息,顶着烈日分头入户联系群众,帮助打扫室内外卫生,改善居住环境,了解近期贫困群众在脱贫道路上遇到困难,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鼓励群众坚定信心,积极努力,争取尽快脱贫致富。

    在慰问过程中,崔晓武与随行的班子成员因户施策,提出对妻子走失,精神失落的贫困户余玉和要特别关照,并通过联系公安部门、利用寻亲平台、官方微博微信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方式,尽力帮助他找回妻子。针对无生产能力又疾病缠身的帮扶对象张国辉的妻子张秀琴,一方面为其联系专家诊治,申请慢性病补助,另一方面为其子女申请上学“两免一补”等救助措施。

    走访结束后,在村头窑洞旁,崔晓武同志主持现场主题党课活动。学习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讲解扶贫攻坚的意义和提升帮扶实效的具体措施。她在讲课中强调,脱贫攻坚,意义深远。要把精准扶贫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市局党组的统一要求,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始终将脱贫攻坚任务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充分掌握各项扶贫政策,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把扶贫措施落到实处。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尽力为他们解决困难办实事,把做好此项工作,作为联系基层群众,倾听民情民生,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途径。按照“三个零差错”的工作要求,确保达到扶贫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三个明显提高”的工作目的。

参加主题党课的党员和班子成员表示,此次党课别开生面,使我们真正走进了群众,接近了地气,加强了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湛河分局 杨俊华 石梦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