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强基层、严风纪、提效能”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2-09-05

为加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推动“两整治一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夯实国土资源事业科学发展基础,进一步提升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资源保障能力,结合当前国土资源管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局党组决定在全系统开展“强基层、严风纪、提效能”活动。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际成效,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建设中原经济区大局和“四保两高”工作目标,以“抓好基层、打好基础、严明纪律、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树立形象”为主题,大力改革创新,积极自我完善,着力解决学习、思想、工作、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国土资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工作目标

开展“强基层、严风纪、提效能”活动,必须坚持以强基层为核心,重点解决基础不强、能力不足等问题;必须坚持以严风纪为关键,重点解决纪律不严、为政不廉等问题;必须坚持以提效能为根本,重点解决审批环节多、办事效率低等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从社会关注的领域、群众关切的焦点、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入手,着力解决在学习、思想、工作、作风、廉洁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基层更加强健,政风明显进步,效能显著提升,部门形象全面改善。

(一)学习方面:重点解决不想学不愿学,满足现状,缺乏学习动力,把学习当成形式当成负担的问题;解决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新政策主动学习不够、研究不深、把握不准、不能学以致用的问题;解决处理复杂事情思路不广、办法不多、效果不好的问题。

(二)思想方面:重点解决理想信念不强,事业上缺乏追求目标,工作上不求进步,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问题;解决只讲成绩、不讲问题,只讲索取、不讲奉献的问题;解决思想僵化,墨守成规,不敢创新,不善创新,不敢担当的问题;解决大局观念淡薄,个人利益、小团体利益至上的问题。

(三)工作方面:重点解决重行政审批、轻政策研究,重项目管理、轻制度设计,重工作部署、轻具体落实,重老规矩旧经验,轻改革创新的问题;解决全局观念不强,只考虑本部门工作,不考虑整体工作的协调配合,导致工作不协调,甚至相互制约、政策打架的问题;解决拖沓懒惰、推诿扯皮、失职渎职、敷衍塞责等问题。

(四)作风方面:重点解决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的问题;解决事业心、责任心不强,畏难怕事,工作劲头不足,不真抓实干、不愿负责的问题;解决作风浮漂,抓工作不具体、不深入,标准不高,做表面文章,甚至走形式、走过场的问题;解决权力意识强,服务意识差,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

(五)廉洁方面:重点解决廉政教育不深入,方法不灵活,教育效果差的问题;解决拒腐能力不强,自律意识差,约束不了自己,挡不住诱惑的问题;解决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不落实,防控机制不健全,监督制约不到位,对苗头性问题制止不力的问题。

各单位要针对以上问题,结合省厅下发的《河南省国土资源系统工作人员“十个严禁”》,通过“自查、互查、组织查”等形式深入查摆问题,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制订整改措施。单位和个人的整改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对查摆问题不彻底,整改不到位,活动走过场,敷衍塞责,群众满意度达不到90%以上的,责令重新整改,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向上一级党组织说明情况。对发现在土地矿产审批中违反程序、弄虚作假;违规操作,插手土地、矿业权评估和出让;利用工作之便,在项目招投标、招拍挂、项目安排、资金拨付、矿业权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私利;在国土资源执法中,以案谋私,有案不查、瞒案不报、执法“放水”;在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中违规操作、弄虚作假等五种不廉洁行为的,一律先行停职或免职,并按有关规定和程序予以处理。

三、主要任务

“强基层、严风纪、提效能”活动从8月份开始,至年底结束。各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