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加强2012-2013年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7-14

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地矿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提升国土资源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按照省国土资源厅和平顶山市政府纠风办的工作部署,结合我系统工作实际,现就2012—2013年度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突出重点,明确任务

(一)切实抓好各项专项治理工作

1、坚决纠正在征地补偿中损害农民利益的问题。认真履行征地告知、确认、听证程序,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严格执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不得擅自以会议纪要、政府文件等形式变相降低补偿标准。按时足额支付征地补偿费用,杜绝拖欠征地补偿费用现象。采取多种途径安置被征地农民,确保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要确保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落实到位,不落实的,坚决不予批准征地。坚决纠正和查处强征强迁行为,对采用暴力、威胁或者中断供水、供电、供热等违法违规强征强迁引发恶性案件和严重群体性案件的,除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外,要坚决追究有关党政领导的责任,涉及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确保违法违规征地拆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2、坚决纠正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消极腐败现象。以治理庸懒散问题为抓手,着力整顿消极之风、懒散之风、跑要之风、浮漂之风、贪腐之风等突出问题。要认真落实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进一步严肃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豫国土资发[2012]19号)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突出解决工作人员漠视群众诉求、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吃拿卡要、态度恶劣、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行为;作风粗暴、欺压群众、奢侈浪费的行为。

3、坚决纠正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招聘中的不正之风。建立健全法规制度,严格规范和完善公务员考录程序,推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强化对各环节的监督。严明考录和公开招聘工作纪律,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坚决纠正和查处违反招录规程、暗箱操作、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等行为,确保考录和公开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4、切实解决庆典论坛研讨会和博览会运动会过多过滥问题。要按照市政府纠风办的要求,深化清理和规范庆典论坛研讨会工作。经批准举办的活动要严格控制规模,严格报批程序,活动和资金使用情况要列入政务公开范围。

(二)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1、认真组织开展“向社会承诺,让人民满意”主题活动。重点围绕转变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三个方面,切实解决多头审批、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按照市政府纠风办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将公开承诺内容在办事大厅以固定版面形式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2、继续开展“对照职能,贴近民生,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主题实践活动。要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目标,选择几件群众最急需、最受欢迎、受益面广泛的实事好事,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时限,做出实效,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评议带来的实惠。

(三)加强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按照省政府纠风办的要求,2012—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和重点处室、重点岗位评议周期为两年,基层站所评议周期为一年。省政府纠风办通过综合问卷测评群众满意度、重点科室和重点岗位评议情况、基层站所和窗口单位评议情况、政风行风热线办理情况,专项治理工作成效、评议代表测评情况、主题实践活动成效、组织领导情况、材料报送情况等,考核评定出各级各单位的社会满意度,确定最终评议名次。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评议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有序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地矿局)、直属分局要组织好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要制定创建方案和考核标准,加强对基层所创建评议工作的督导和检查。县(市、区)局要按照市局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好创建要求,通过对所辖基层所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各基层所要对照评议内容和考核标准,开展多种形式的自查自纠。加强与评议代表和服务对象的沟通,对群众反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