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对部分乡所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2-03-10

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地矿局、分局):

为检查基层国土资源所履职尽责及工作作风情况,市局效能督查室于3月2日对湛河分局、叶县国土资源局部分乡所进行了明察暗访。在暗访中发现,有的国土资源所能够较好的履行职责,有的国土资源所没有按照《平顶山市国土资源所(矿管所)管理办法》切实履行职责,没有发挥国土资源所前沿阵地的作用,说明国土资源所的管理还很薄弱。希望全市基层国土资源所以此为戒,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处理”,为国土资源管理做出应有的贡献。今后,市局将不定时进行明察暗访,对失查失巡、不作为和纪律涣散的国土资源所将依纪严肃处理。现将督查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1、北渡所

该所5名工作人员,检查时只有所长在场。内勤管理人员脱岗,其中2间办公室都是积尘满桌,说明工作人员长期未到办公室上班。该所无巡查计划、巡查台帐、巡查记录。并且还有两宗正在违法的占地情况,该所未能巡查到位。沙河北油坊头村占地拉院墙。夕阳红老年公寓路口新建7间房屋及一个院子。

2、曹镇所

该所共有3名工作人员,检查时无人在岗。平桐路沙河南陶寨村南路西正在圈地建厂,约15亩左右。

3、高阳路所

该所共有4名工作人员,所长和另1名工作人员在场,工作职责、动态巡查、廉洁自律、信访等各项制度全部上墙。所内整洁卫生,管理规范。动态巡查记录、巡查台帐齐全,每周巡查没少于3次。高阳路两侧违法占地建筑去年已彻底拆除,没发现死灰复燃现象。

4、九里山所

该所共有3名工作人员,人员全部在岗。工作职责、动态巡查、学习、值班、信访等制度全部上墙。2011年巡查记录、巡查台帐已建立,2012年巡查记录在笔记本上,没有建立台帐和记录,没有月报告。需进一步完善有关材料。

5、叶县的遵化、龚店、邓李三个所,检查时全部工作人员均不在办公室。一是在神马大道神马氯碱化工对面,年前拉起院墙,20天前打地基,圈地200亩左右,企业名称凤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二是在平顶山化工聚集区,生物能源北新建一个厂,院墙已拉好,占地约5亩左右。华都酒店(叶县龚店所)西边有一处在建楼房。三是在吴营(叶县邓李所)路北刚建成8间房屋。

  二、处理意见

  2012年3月5日,经局党组研究决定:

  1、对高阳路所、九里山所给予通报表扬。

  2、对劳动纪律涣散,不能履行职能的北渡所。建议湛河分局对该所所长进行组织处理,处理结果报市局效能督查室。

  3、叶县3个所值班人员上班时间不在岗。建议叶县局对三个国土资源所进行全面整顿。并将整顿情况报市局效能督查室。

  4、对巡查中发现的在建或新建的6宗土地现场,责成湛河分局、叶县局本月15日前向市局土地执法监察支队上报有关材料,说明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