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推广有效经验,全力抓好落实

发布日期:2008-07-01

最近,平顶山市关闭粘土砖瓦窑厂工作到了关键时刻,市政府郑茂杰副市长也不停地穿梭于各县(市)区,加强对治理整顿工作的调研、有效经验的推广和上级精神的落实。5月18日召开了全市攻坚动员会再次明确任务,决定在上半年完成全年任务的90%;5月30日听取任务较重的汝州市、郏县和宝丰县的情况汇报,研究针对性措施;6月5日到郏县等地调研,对个别县(市)区政府行动迟缓提出通报批评;6月11日到国土资源部门调研并安排筹备现场会问题;6月15日在鲁山县召开全市治理整顿粘土砖瓦窑厂工作现场会,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决战前的动员。

现场会上,鲁山县政府组织公安、城建、国土资源、电力等部门100多人,四部挖掘机,对马楼乡马塘村相连的7个砖厂进行现场拆除。至此,鲁山县已彻底拆除粘土砖瓦窑26座,占全年任务的80%,预计接下来的十天内完成全年关闭任务。副县长王宇伟汇报了治理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谈到几点体会:第一,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这是前提。第二,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拆除先从破坏基本农田窑主开刀,从拔掉钉子户入手,这是工作的关键。第三,部门联动,严格执法。按照关闭小煤窑的做法,成员单位共同参与,联合执法,强力震慑,这是保证。第四,依法行政,分步实施。对所有关闭企业都做到提前公告,说服教育,以理服人,依法服人,这是基础。第五,关闭和规范整顿相结合,达到很好的社会效果。广大群众依法用地意识增强,群众上访案件减少,新型墙材企业迅猛发展,这是目的。

郑市长在带领各县(市)区政府主管县(市)区长和国土局局长,对鲁山县马楼乡马塘村集中拆除粘土砖瓦窑进行现场观摩后,对6月30日前的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各县(市)区对关闭砖瓦窑厂的奖励和补助款项要及时拨付兑现,鼓励和促进关闭整治工作的开展,6月30日前县(市)区政府财政仍没有拨付专项经费的,市级不予兑现补助款。二是继续强化舆论宣传,做好群众工作。要制定严密的行动预案,把宣传教育与强制措施相结合,把处理信访案件与关闭整顿相结合,把整治成果与社会效果相结合,确保集中拆除行动安全、顺利、成功。三是迅速调整工作机构,国土资源局局长兼任政府联席办主任,指定专人负责统计报表和信息。6月19日前重新统计填报报表,报送报表和信息时,必须经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签字,严禁弄虚作假现象发生,一旦查出,严肃追究责任。四是要加强督导,除了通过领导调研、暗访,组织各县市区互检和对信访案件的核查等方式进行督导外,市联席办组织四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分包两个县(市)区进行全程监控,检查指导。五是关闭整顿工作要公正、透明、有效。对已关闭拆除或拟保留企业应在当地主要媒体上进行公告,接受社会监督。市联席办自6月20日至6月25日每天制作关闭拆除进度排行榜,在平顶山日报第一版设专栏刊登,在电视台“禁实”倒计时栏目中播报,同时,在平顶山日报第三版刊登各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的表态发言。要集中精力,炒热氛围,力保决战取得大胜全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