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跟踪问效,狠抓落实 打好关闭粘土砖瓦窑厂攻坚战

发布日期:2008-07-01

为检验5月18日全市治理整顿粘土砖瓦窑厂攻坚动员会的效果,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茂杰带领市国土资源局、建委和环保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到郏县等地进行调研,对治理整顿工作进行现场办公,现场督导。

郑市长一行非常认真地对待每一个课题,每一个环节。当发现个别县市区存在工作进展缓慢,关闭底数不清等问题时当场提出严厉批评,并要求新闻单位予以曝光;市政府和市联席办同时对其存在问题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郑市长指出:一方面,各级政府能从中汲取教训,对此项工作有个清醒的认识,充分发挥县乡政府的职能作用,协调各有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确保关闭整顿工作顺利进行,市国资源部门不等不靠,把好建设用地审批关口入手,强力推进关闭整顿工作。另一方面,市政府和市联席办要加强督导,除了组织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关闭整顿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外,要定期组织召开现场会、工作汇报会和解决问题研讨会,通过情况通报、工作简报和新闻报道,推广有效经验,促进和带动全市关闭整治工作。

受到批评的县政府连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向市政府作出保证,诚恳接受批评,立即采取行动,一定在6月30日前完成市定责任目标,决不拖全市后腿。至此,平顶山市全面打响关闭粘土砖瓦窑厂攻坚战。鲁山县在副县长王宇伟的亲自带领下,组织国土资源、公安、安监、电业、纪检、工商、城建等部门80余名执法人员,对第一批公告的26家砖瓦窑厂采取强制措施,切断电源,拆除设备,推平窑体。对不服从、甚至干扰执法的,依法严惩;汝州市对省联席办督办的15个砖瓦窑厂立即采取断电措施,并逐一摧毁窑体。对上半年确定关闭的另外44座实心粘土砖瓦窑厂,市政府组织统一断电,各乡镇统一封存38家制砖设备,有序拆除窑体;叶县成立县政府一把手为指挥长的粘土砖瓦窑拆除工作指挥部,严肃处理工作不力的成员单位和乡镇政府相关责任人,调动各乡镇政府积极配合拆除工作。舞钢市政府拨付30万元资金,对粘土砖瓦窑厂拆除和土地复垦动作较快地进行奖励和补助,鼓励提前、自行关闭、复垦。至目前全市已关闭粘土砖瓦窑厂共94座,拆除53个,完成省定全年指标的80%,完成市定2006年责任目标的60%。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