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乘胜追击 力求完胜

发布日期:2008-07-01

 

 

市政府确定的上半年任务完成时限就要到了,郑茂杰副市长密切关注着《平顶山日报》关于《全市关闭拆除粘土砖瓦窑厂工作进度排行榜》,发现有个别县(市)区仍有一定数量的窑体未拆除到位,决定亲自到一线督导。郑市长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范海和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李广等一行6人,于6月28日至29日,顶烈日,冒风雨,到汝州市骑岭乡、杨楼乡、王寨乡、风穴办事处和湛河区北渡镇、曹镇乡等地,对已公示关闭的粘土砖瓦窑厂进行随机抽查,现场指导。

看到省联席办3号督办函提到的汝州市骑岭乡范集村16家砖厂大部分已推平、正在准备组织复垦时,郑市长说:整治工作就要有这种雷厉风行的负责任的精神,对上级督办、群众举报和领导批转的信访件,必须立即落实,及时回复,真正把群众的无奈化作我们工作的动力。对已经关闭拆除的砖瓦窑厂要抓紧复垦,由此腾出更多的耕地,置换更多的建设用地,这才是我们的目的。

当看到某些地方行动迟缓,拆除标准不高时郑市长严肃指出:行动迟缓没有任何理由可讲,一些砖瓦窑主有意突击生产,大量存坯,不能因此影响我们的决心,更不能对其姑息迁就,关闭拆除粘土砖瓦窑已提前公告,这些企业应该对自己不听劝告付出代价。县乡政府可以从其它途径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但窑体必须拆除。各督导组要严格掌握拆除工作验收标准,不能走捷径,不能弄虚作假。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巡查,防止死灰复燃。

郑市长最后强调:我市已关闭粘土砖瓦窑厂172个,拆除160座,提前超额完成省、市确定的关闭目标,但大家要明白还有大量的工作等着我们,绝不能有松劲情绪。对第二批关闭拆除工作要早着手,早安排,汲取近期接连遭到围攻的教训,防止行动受阻。今后行动中一定要注意工作方法,及早制定行动预案,防止出现不稳定因素。随着大批粘土砖瓦窑的拆除,砖价在不停上涨,这也是各级政府着重考虑的问题,要积极研究对策,引导和指导新型墙材的发展。同时,严格控制小型的,机械化程度低和质量不过关的墙材企业的生产,避免刚拆除了粘土砖瓦窑,又要忙着关闭这些无序小企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