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1月12日下午,平顶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汇报会在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明确要优化中心城区空间格局、合理进行功能布局,从东西拓展转向南北拓展,按照“背山面水、蓝绿交织、带状延展、组团生长”思路,形成多中心、组团式格局“一带一屏、两轴六片”的空间格局。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永记、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志伟出席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全面汇报了平顶山市国土空间规划阶段性成果,着重汇报了关于推动沙河流域治理促进绿色经济发展的提案,并组织观看了《平顶山沙河景观带概念性规划及重要节点》和《平顶山北山生态修复规划》影像资料。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充分认识到生态修复对提升土地价值、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有巨大的促进作用。二是规划部门要合理产业布局,统筹协调耕地保护、生态保护和绿色经济的发展关系。三是要不断完善生态保护空间,将重要水系和主要湖泊融入到“一屏三山六廊多点”的生态保护格局中。

会议强调,要继续按照生态优先、安全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水平治理的“一优三高”要求,优化平顶山市国土空间格局,支撑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兄弟单位紧密对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论证、集思广益,不断细化深化国土空间总体布局。(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夏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