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煤田地质局局长余纪云一行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2-14

微信图片_20211214102021.jpg

12月9日上午,省煤田地质局局长余纪云一行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光明带领班子成员对余纪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生态环境治理、矿产规划和管理、地灾防治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市局的自然资源情况汇报,今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遵循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按照“科学合理规划布局、生态环境保护优先、开发利用节约集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保障发展有效供给、结构调整切实优化”的原则,持续推进该市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露天矿山开采秩序明显好转,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安全生产明显加强,产业结构明显优化,矿产资源开发与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显著提高,充分保障矿产资源刚性需求,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余纪云对该局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进展和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结合平顶山的实际情况,余纪云对该局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重点围绕能源安全和能源结构优化,在煤炭资源和煤层气的勘探开发上展开深度合作。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在自然资源业务和技术服务支撑方面做好全方位合作。二是加快建立地质灾害防治体系,推进乡村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生态修复项目规划。五是落实成片土地开发编制,加强区域评估和信息化建设。

会后,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余纪云特别强调,双方单位要继续发挥好各自优势,落实好战略协议,助推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工作在全省保持一流,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夏阳/文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