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1-17

微信图片_20240117100411.jpg

 

1月15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系统分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发生的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情况,对近期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及下步重点工作事项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针对今年以来发生的事故,举一反三、把握规律、汲取教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强化督导检查,全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负有安全责任的同志要带头下沉一线,按照“全员、全链条、全过程安全管理”的要求,结合部门职责,通过暗查暗访、专项检查、发现违法问题,及时移交执法部门,通过这种方式倒逼企业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的担当精神,推进工作落实,努力做到“履职尽责、协调配合、促进安全”,守好自然资源领域的安全“护城河”。二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推进风险隐患防治清单化、责任化,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亲自化解重大隐患,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三要进一步严格风险管控。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别是井采矿山管理,要严格落实省厅《关于深化矿政管理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每月进行全覆盖检查月1次。同时,加强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与实施、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用途管制、土地复垦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坚决守住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李豪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