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中心城区用地规划布局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微信图片_20220926083439.jpg

近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中心城区用地规划布局对接会。该局主管领导、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各区分管领导、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同志、总体规划、分区空间规划、专项规划编制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平顶山市市级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单位介绍相关区域的规划布局,然后由各区空间规划编制单位依次汇报了各区空间规划用地布局的相关成果,包括未来拟重点建设的核心区域、重要的产业功能区、城市更新重点区域、开发边界内及近郊地区村庄的考虑、区级以上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和大型公园布局、市政廊道预留及地下管线区段等,最后进行市区级规划方案的对接,就总体格局、用地布局、产业发展、城市路网等问题与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高新区、示范区、尼龙产业集聚区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分析,全面了解了各区对辖区内规划用地布局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为最终确定全市中心城区规划用地布局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从思想上正确认识本轮国土空间规划的作用与意义,国土空间规划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空间载体,是国家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内容之一。二是充分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市生态修复、功能完善工程,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是底线管控优先于土地开发,平顶山市未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绝不是依靠过去粗放的土地开发方式,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要优先落实耕地保护、生态保护任务,在此基础上谋划国土空间的高效利用。

本次会议充分了解了各区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的用地布局想法,有效对接协调了规划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要求,为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窦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