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筑牢防线勇担当 履职尽责有作为 --郏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抗疫情保发展

发布日期:2020-02-20

在战“疫”一线,我们总能看到那些“逆行”的背影,他们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在这样的一群人中,就有郏县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还主动配合防疫部门开展工作,在基层、在一线,为筑牢疫情防线,他们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齐抓并进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郏县自然资源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防疫应急工作队,先后多次召开班子会,传达国家和省、市、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用地保障、双违整治及“一户多宅”整治、不动产证办理及遗留问题处置、国土空间规划、农村房屋登记及三调登记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抓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县域社会经济发展。

发动优势,助力乡镇抗疫一线

县自然资源局积极主动与乡镇(街道)政府联系,充分发挥基层自然资源中心所优势,出动宣传车辆6台,深入到乡镇一线,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居民自我保护能力,配合各乡镇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爱心助力,为帮扶贫困村送温暖

在了解到帮扶贫困村防疫人员日夜操劳、工作辛苦,县自然资源局积极行动,组织扶贫工作队员,助力扶贫村防疫,同时为贫困村防疫卡点送去方便面、纯净水、牛奶等慰问品,积极做好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保障,并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各驻村队员都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入村开展工作。其中驻渣园乡黄门村第一书记齐秉锐,大年初二早上就到村里帮助开展防疫工作;驻堂街镇谢庄村队员王潮港,看到帮扶村防疫工作任务重,就让母亲蒸几锅馒头,带着干粮提前入村开展工作。

率先行动,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县自然资源局以共驻共建活动为载体,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积极与东城街道结对防疫工作,选派10名优秀党员,通过岗前动员培训,积极参与到县东城街道办事处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我县全面做好城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构筑严密防线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郏县自然资源局勇于担当、多措并举,单位50余名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其中有30多名党员干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以志愿者身份参加所在小区防疫工作。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党徽在防控一线闪光、党员在防控一线拼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自然资源工作者积极作为、担当尽责的精神。

郏县自然资源局   刘军红   0375—7215098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