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湛河区召开空间规划工作暨生态廊道超标准占用耕地问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图片1.png

2022年11月6日下午,湛河区召开空间规划工作暨生态廊道超标准占用耕地问题推进会。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区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林水利局、住建局、交通局、新区指挥部、园区服务中心、现代服务业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各乡、办事处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湛河区副区长魏新跃主持,首先由上海同济规划设计院汇报平顶山市高铁生态新城湛河区空间规划(2020-2035年)编制情况,各街道办事处、湛河新区指挥部等相关单位先后对规划提出建议和意见,区政府主管领导先后发言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高铁生态新城湛河区空间规划要和曹镇乡国土空间规划充分衔接,要着眼于长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建立周报制度,积极稳妥推进下发耕地图斑认定、整改、复耕工作。陈斌区长指出:高铁生态新城空间规划和平顶山市国土空间规划、曹镇乡国土空间规划、专项规划衔接,找准湛河区“南秀”定位,做好老城区“副中心”定位。耕地保护工作事关粮食安全,一定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确保平顶山市高铁生态新城湛河区空间规划成果和耕地保护工作整改到位。

随后,湛河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局长杜红旗同志汇报了湛河区生态廊道摸排图斑情况,不在本次排查范畴中的图斑共256个,图斑面积1942.09亩,其中超标准造林绿化的图斑31个图斑,图斑面积483.38亩。

截止11月5日,自然资源部下发的111个图斑,已完成举证89个图斑,已举证发现的耕地流出图斑66个,其中耕地流向为建设用地图斑38个,合计面积190亩,耕地流向为其他非耕农用地的图斑28个,合计面积80亩,未变化图斑23个,合计面积105亩;河南省自然资源在线督查系统下发疑似问题图斑10个,其中绿化造林和超标准建设绿色通道问题6个图斑,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2个,其他一般耕地非粮化”2个,已全部完成外业核查拍照,上传在线督察系统。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存在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找准症结,分门别类,对症下药,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确保各类问题如期销号; 要聚焦生态廊道造林绿化占用耕地问题的短板,切实做好各类用地情况的审核把关和后续整改工作,确保生态廊道造林绿化占用耕地问题得到顺利解决。(王小凯 张瑞 0375-3696958)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湛河分

2022年11月6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