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舞钢市自然资源局 多措并举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6-21

近年来,舞钢市自然资源局始终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抓源头控增量,重化解减存量”深入推进“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多措并举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创新色督办”求实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实行红、蓝、绿“色督办”工作机制,即对已经办结的信访事项标示绿色对正在办理的信访事项标示蓝色舞钢市局信访科督办对超期未办结的信访事项标示红色包案县级领导督办

二是坚持三级研判”重化解坚持级研判化解制度,对发生的信访问题和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首先由乡镇会同乡政府、村两委研判化解;化解不了的,及时舞钢局研判化解;仍然解决不了的,提交平顶山市局研判化解。

三是推进“一日转办提效率。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对群众访的案件,属于应当受理的,当场告知、当天会签,能当天解决的要当天解决,当天不能解决的要清处理思路,做好信访人思想稳定工作,真正实现“民呼必应,接诉必办”。

四是落实“四定四包”解民忧。四定是指每一起信访案件定一名县级包案领导、一名局主管领导、一名属地乡镇所领导、一名具体承办人;四包是指包政策落实、包困难帮扶、包教育转化、包稳控化解“四定四包”对特定利益群体重点人实施明确的稳控化解措施旨在有效解决责任“棚架”问题,使群众问题能反映、矛盾能化解、权益有保障。

 

(舞钢市自然资源局 韩钦恒 13837555376

2021年6月1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