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郏县迅速部署落实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18

5月17日上午,郏县组织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气象局财政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武警中队等相关负责同志在县自然资源局八楼会议室收听收看2021年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2020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分析了今年汛期气候预测情况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对2021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后,郏县又迅速组织召开全县2021年度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今年的地质灾害防治依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一定要认清形势,加强领导,抓实责任,真正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副县长杨兆华就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县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各有关单位和乡镇政府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研判地质灾害风险,提前做好各项防治工作准备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汛期巡查、监测工作加大隐患点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确保群测群防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和灾、险情速报制度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制定完善防灾应急预案,组建抢险救灾应急队伍,按计划开展应急演练,努力提高全社会防灾抗灾救灾能力。

明确职责密切协作,形成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合力。各乡镇和关单位必须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建立健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机制,切实履行防灾减灾救灾责任,确保各项防治措施取得实效

(郏县自然资源局 李许阳 李文杰 1593752560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