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卫东分局春节前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政 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1-29

1月25日下午,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东分局利用春节前夕特殊时间节点,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分局副股级以上干部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一同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坚守铁规》,短片通过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甘肃省白银市的岷漳地震灾民异地安置区房屋质量严重失信于民、定西国际商贸城低价出让造成上亿元国有资产流失等几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其中存在的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使人震惊、痛惜。

随后,卫东分局局长路春阳从四个方面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提醒讲话。一是树立“严”的观念。“宽是害,严是爱”,严格履职尽责,是避免失职渎职,保护干部的最好方法。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做出表率,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规矩,并严格要求分管股室,各股室负责人要管好股室同志,创造严的氛围。二是把好第一道关。执法案件和土地报件的审批,要经过很多关口,但最重要、最关键的是第一关,每一位同志要对自己签的字负责。执法人员要从执法的程序、环节和最细微的数字认真把关,把案件办成铁案。业务部门要按照报批程序,一步一步按照国家法律要求严格审查,防微杜渐,避免因为自己的不认真给国家带来损失。三是做好节日廉政工作。春节临近,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尤其是重点关键岗位,要绷紧廉政这根弦,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要的东西不要,做到不接受吃请,不接收礼品、礼金。抵抗住诱惑,不要成为围猎的对象。四是务必要守住底线。定西国际商贸城低价出让。时任定西市国土局局长提出反对,被时任定西市委书记随后采取谩骂、批评、威胁,甚至停发国土局工作经费等各种手段,来逼迫服从。这个国土局长最后没有顶住压力,守住底线,最后不但给国有资产造成损失,自己也成为阶下囚。这个案例教训深刻,大家务必把好自己的关口,坚守住法律底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