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召开工平顶山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应用推广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03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加强“多规合一”业务协同,923日上午和1014日下午,平顶山市工改办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组织召开了平顶山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市级和区县级应用推广培训会,市工改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各区县的工改组、发改委、自规局的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平顶山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的建设是我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支撑。以统一的空间基础信息平台提供统一的数据服务,是推动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协同审批及有效落地的重要手段;以“一张蓝图”统筹工程建设项目的策划生成实施,是加强“多规合一”业务协同、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的重要抓手,可推进策划生成的项目可决策、可落地、可实施,为项目后续审批时限压缩奠定了基础。

为合理规范平顶山市项目策划生成工作,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本市的项目策划实际需求,拟定《平顶山市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且多次组织各部门展开研究讨论,并根据各部门的意见建议进行相应优化调整。《办法》确定了平顶山市项目策划生成机制,明确了项目策划的流程及各部门的主要职责,是平顶山市开展项目策划工作的重要指导,是平顶山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建设的主要依据。

平顶山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整理融合全市基础数据、规划数据、城市设计、项目审批数据四大类约140项空间数据,通过统一坐标、统一标准实现“一个城市、一个空间、一张蓝图”,夯实平顶山市的空间数据“底盘”。此外,平台还具备合规审核、综合台账等应用功能,打破数据壁垒,满足各部门数据共享、辅助项目策划的要求。同时,以《办法》为依据,形成“三步走、三个库”的项目策划生成流程,提前落实投资、预选址、用地指标等的合规审查、争议协商、建设条件集成全过程在线协同协商管理,从源头解决项目生成和选址的问题,加快项目落地,为项目审批提速创造条件,让城市发展和政府决策从“以项目为牵引”逐步向“以规划为引导”转变,保障项目依法合规落地。目前,已成功通过平顶山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储备项目20余个,初见项目策划成效。

当前,平顶山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已经满足应用推广的要求,策划完成的项目已顺利与省工改监管平台完成了数据对接,无论是项目策划数量还是项目策划占比均在省内排在前列。而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批制度改革,切实优化本地区营商环境,需要各部门自上而下落实改革要求。下一步,需要深入推广“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在区县的应用,让项目策划生成机制深入人心,利用平顶山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高效完成项目策划生成工作,同时在使用过程中不断提出平台的优化完善建议,让系统更加好用、实用,让策划生成工作落地生效,让技术之光照亮改革之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