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召开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工作紧急会议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徐永良、赵晓伟 手机:13525375511

发布日期:2020-07-23

(图片:会议现场)

图片:会议现场_wps图片.jpg

7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会议,传达21日晚全市防汛救灾紧急会议精神,听取入汛以来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研判当前汛情和地灾防治工作形势,对汛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光明,分管地质灾害防治的班子成员、包片责任领导和各县(市、区)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强降雨时段和地质灾害防治应急工作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份以来多次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扛稳扛牢地质灾害防治政治责任。二是要认识再提高,思想上坚决不能轻视和麻痹大意,要深刻吸取信阳市浉河区滑坡造成的人员死亡教训,坚决杜绝因地质灾害造成的伤亡事故发生。三是明确职责责任,知责尽责,做到监测预警网格化管理,做好防灾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群测群防体系建设,保持信息渠道畅通,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四是加强技术支撑工作,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要充分利用技术支撑单位技术优势,技术支撑单位要提升技术能力,学习引进新的科学技术手段和设备,对地灾隐患点提出合理建议、制定有效的防治措施,全力配合县级自然资源部门做好培训和演练工作。

与此同时,会议充分运用智慧平顶山时空信息云平台领导会商系统,对全市10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研判会商,并就各县(市、区)提出的防治薄弱区域,通过三维地图沙盘结合地形坡度、地面居民区、水系交通分布等现状数据,会同技术支撑单位,对隐患点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立行立改措施和整改方案,进一步压实防治责任,筑牢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