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高度重视 及早安排 平顶山市卫片督导验收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0-06-19

针对2020年卫片执法采取“季度+年度”工作新模式,特别是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改时间短,整改任务重,工作标准高、要求严,问责力度大的实际,平顶山市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及早谋划,迅速行动,全市卫片督导验收工作于6月12日正式启动。

高度重视。平顶山局党组第一时间向市政府汇报,安排专人、成立专班,结合工作任务,迅速下发全市卫片执法督导验收工作方案。市政府抽调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检察、公安等部门骨干力量,组成5个督导验收组。6月12日,市政府召开督导组成员联席会议,对全市卫片督导验收工作安排部署,即日起全面开展督导验收工作。

明确任务。5个督导验收组均由副县级干部担任组长,分包县(市、区)及具体督导验收任务。为确保今年卫片工作环环相扣、压茬推进,督导组赴各县(市、区)实地查看工作进展,包括图斑核查、判定、查处整改、违法比例等情况,检查卷宗资料是否符合要求、齐全完整。同时,对卫片整改拆除清理复耕情况逐宗现场验收、现场出具验收报告。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推进会议,并提出了“把握政策、从严标准、实事求是、不走过场、督出干劲、验出实效”卫片整改目标要求。

压实责任。市政府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督导验收时间、任务和验收方式,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方面,对各县(市、区)卫片执法整改标准、目标任务再次明确,要求将消除违法状态作为最终目标;另一方面,要求各督导组根据所分包县(市、区)的整改进展,适时开展工作、传导压力,前期以工作督导为主,后期以实地验收为主,注重跟进解决各地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助推卫片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督导验收组除了及时向市政府提供分包县(市、区)动态整改情况外,还要汇总督导验收成果和工作报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