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府检联动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7

图片1.png

12月5日,平顶山市政府与市检察院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市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常态化推进府检联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房国卫、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林海、市政府秘书长赵水才、市司法局局长陈建忠、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平顶山市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奇儒就关于加强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工作情况作了典型发言,介绍局在推动“府检联动”机制落实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及全力推进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工作的打算。

会议强调,“府检联动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行动,是建设“法治鹰城”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治理效能的重要手段。各级行政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府检联动走深走实;要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强化协同配合,共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在工作上相向而行,既各司其职,又有所统筹,共同推动府检联动机制发挥更大作用,助推平顶山市“法治鹰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建设,为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和"两城"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府检联动对推动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良性互动、协同配合,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部门和检察机关在自然资源领域的法律监督和行业监管职能。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矩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良性互动,破解执法难点、堵点,形成保护自然资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自然资源保护工作,促进自然资源依法、有序、高效利用。(执法监察科  黄蕾鑫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