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局召开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6

126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奇儒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安阳“11.21”重特大火灾事故、北京“4.18”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情况,并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训和如何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两个至上”,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突出位置。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二要扛牢政治责任,树牢红线意识。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准备做在前。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持续抓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堵塞风险漏洞,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六查一打”,重点查处无证开采、超层越界、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突出隐患问题漏洞,绝不放过一个细节,漏掉一寸地方。要以零容忍的态度,长牙齿的硬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固好安全生产这一高质量发展的底板,推动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李豪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