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局开展不动产大厅“互评互学”交叉体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为推动平顶山市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走深走实走细,11月27日至12月5日,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从各市县不动产登记大厅抽调一名人员组成工作组,全覆盖开展不动产登记大厅“互评互学”交叉体检活动。

活动聚焦不动产登记服务最直接、最密切的环节,对照84项“体检”指标,通过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及现场查看等方式,摸清现状、查找问题;通过座谈访谈、回访群众等方式,了解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涉及到廉政、基本服务要求、依法登记、信息安全等底线类的,要立行立改;涉及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流程、提高管理水平的,制定目标计划,逐步提高;涉及改革创新举措的,结合实际,积极探索。

检查前,工作组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要求和文件精神,每检查一个地方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并提出问题,共同研究,找出解决办法,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动整改;检查后,发掘出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学习、补齐短板,通过此次活动使不动产登记队伍能力作风进一步提升,优化了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

近年来,不动产登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持续优化登记业务,推进“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间”在线下大厅内可办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最佳办理时限达到“一小时办结”,查询业务即时办结。不断拓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范围,推广应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延伸服务点及下设服务窗口共159个,积极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等,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确权科 刘怡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