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东平郏路、光明路北延道路工程规划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2

为落实市委“围绕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要求,完善我市北部对外交通体系,做好东平郏路规划设计及光明路北延工程规划选线工作,对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展做好规划服务工作107日下午,市局二级调研员冯明强主持了对东平郏路、光明路北延道路工程规划设计工作的现场调研。市政交通科、卫东分局以及市交通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据悉,东平郏路(S103公路)为现状公路,地势平缓,穿山而过,是我市穿越北部山体重要对外通道,现为省道II级公路,道路宽度15米,目前道路路况、连通性、交通环境均较差。近期,我市将对东平郏路(平煤大道至郏县李口段)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标准为I级公路,改造后道路宽度为23米,与北部的G311国道直接连接,畅通东部北出口。市局市政交通科与道路设计单位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多次对接研究,对设计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要求。

光明路位于城市核心区域,是我市重要的南北向贯通性主干道之一,光明路北延道路工程的建设对加强城区北部对外联系具有重要意义,但该工程需翻越北部山体,穿过采煤区,地形条件复杂。为研究光明路北延的线路方案,市交通局设计院对光明路北延工程提出了穿越山体的展线方案和涵洞方案。

在工程现场,项目建设、设计及相关单位对工程实施及规划设计方案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通过踏勘,冯明强提出道路建设应处理好与建设用地、耕地保护、环境、山体、河流等各要素之间的关系,明确道路的功能定位,合理确定道路红线,进一步研究提出工程规划方案,尽快提交市国土规划委员会审查。(市政交通科 张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