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自然资源系统省市县应急测绘演练在舞钢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10



7月6日下午,2023年河南省自然资源系统省市县应急测绘演练在舞钢举行,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幸生,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秀红,舞钢市副市长王永刚等出席演练活动。

王永刚在致辞中说,地质灾害防治等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突发事件,责任重如泰山。近年来,舞钢市牢固树立"居安思危、防范未然"的忧患意识,紧密结合地质环境实际,实行行政首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人各负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今年6月份以来,我省中南部持续强降水,造成平顶山市石漫滩水库出现超警戒水位,周边出现山体滑坡等重大地质灾害风险。在发现地质灾害险情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向上级报告,省厅应急测绘保障1级应急响应,各成员单位按预案进行作业,迅速组织和实施应急测绘保障任务。

演练结束后,点评组指出,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模拟真实场景,从灾情报告、启动预案、快速响应等各方面进行全流程、全链条的完整闭环操作。各单位资料准备充分、设备准备齐全,迅速出击、周密配合,各环节紧紧相扣,充分展现了我省应急测绘保障能力正在持续提升,有效检验了我省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测绘反应能力,为我省快速、高效应对灾情及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舞钢局供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