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奋战麦收第一线全力以赴保夏收

发布日期:2023-06-02

微信图片_20230602105839.jpg

因持续性阴雨天气,许多地块出现籽粒萌动和麦穗发芽现象。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郏县王集乡步店村、雨霖头村,安良镇刘武店村、田村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三夏”麦收工作安排部署,协同当地村两委,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奋战麦收第一线,全力以赴保夏收。

5月30日,驻王集步店村工作队积极联系电力部门架设专用电线,协调有关部门安排打麦机。“我们村700余亩小麦,正在加紧抢收,农机机械24小时服务群众,预计6月1日可完成小麦抢收。”驻村第一书记李彦军说。

各驻村工作队及时到脱贫户监测户家中统计小麦播种面积、需使用人力情况、需使用收割机情况,并与县农机大户取得联系,商定使用时间,全力做好抢收抢种工作。同时,5月31日,市局派乡村振兴办人员到各驻村查看小麦受损情况,与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商议抢收工作。

各个驻村利用广播每天分时段进行秸秆禁烧宣传,在群众集中的广场和干道显眼位置张贴禁烧标语,加强值班巡查,在保证颗粒归仓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局乡村振兴办  杨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