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法治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30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国思想和二十大精神,提升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领导干部及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法制工作者综合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工作能力,2023年5月25日至5月26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舞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舞钢市杨庄乡联合举办了一期2023年度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法治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省厅法规处、省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市司法局、市中级法院领导专家就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意义、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知识、如何提高法治思维解决行政争议、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例分析、非诉执行的程序和注意事项、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政策和城镇详细规划编制审批程序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内容,对我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汝州地矿局、各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相关单位及市局相关领导90余人次进行了授课指导。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奇儒同志对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同时为下一步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法治政府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要点内容,在巩固上年度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法政府建设工作的成果的基础上,创新举措,持续深化推进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二是将法治政府建设宣传与虞城县违法占用耕地以案促改宣传教育工作相结合,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法律法规及耕地保护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加大法治政府推进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

法治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课后积极踊跃的与授课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会场学习氛围浓郁。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起来“解渴”,实践中“管用”,培训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