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在行政检察业务培训中为干警授课

发布日期:2022-08-30



近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检察院举办的行政检察业务培训会上,专门就自然资源领域行政执法为干警授课。

培训会以《深化自然资源执法领域行政检察监督》为题,从耕地保护形势和政策;自然资源执法流程、存在问题和思路;深化自然资源执法领域行政检察监督和深化行政检察监督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主要围绕目前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粮食安全观、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非农化”六个严禁、"非粮化"四个严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当前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自然资源执法查处和平顶山市推动建立“一网两长制”、天眼工程的探索做法;自然资源领域日常执法、案件移送、行政非诉执行和公益诉讼行政检察监督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就如何加强与检察机关工作的密切配合,有效衔接提出八点建议,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如何实现双方良性互动,促进公正司法和依法行政进行了剖析。

     在交流互动环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检察院的同志就行政执法及检察监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检察干警积极提问,对自然资源执法中遇到的10多个疑难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赢得了检察干警充分肯定和热烈的掌声。同时也达成了部门间交流业务知识、深化理解共识、形成资源保护合力,更好地促进了依法行政和严格执法。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李豪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