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部署并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微信图片_20220518111508.jpg

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认识地灾防治技术支撑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部署并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照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切实保障平顶山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该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地灾防治工作:一是周密部署,开展市县两级汛前地质灾害排查再排查,全面查清隐患点底数和现状。二是明确目标,修订完成《平顶山市地质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编制完成《平顶山市地质灾害防治预案》。三是提高应急能力水平,积极筹备市级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四是加大科技投入,强化在线监测设备预警预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河南省资源环境调查四院作为该局技术支撑单位,积极配合并主动作为:一是高度重视,调整优化服务布局,形成领导组、技术组、现场工作组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联动服务机制。二是认真部署,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全年地灾防治技术支撑工作方案、技术方案和应急预案。三是迅速行动,开展拉网式地灾隐患排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不留死角和盲区,并协助县(区)自然资源部门编制“两卡一表”和《汛前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报告》。四是提升防治能力,坚持“人防”“技防”并举,积极协助市(县、区)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培训、知识宣传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等活动,不断提升平顶山市地质灾害防治能力水平。预计今年将派出车辆450余车次,派出人员1900余人次,以确保技术支撑工作顺利开展。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张培超

河南省资源环境调查四院    乐志军)


[关闭本页]